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理工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29 13:51:32

      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理工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

      来源: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作者:袁高尚

      2019年11月27日下午1:50.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京理工大学的“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本次报告邀请到南京理工大学肖泽龙教授进行交流,报告的题目是“无线电近程探测技术”。

      “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是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品牌,在青年学者之间影响较大。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利用青年学者讲坛的环境,承办了本次活动。本次报告由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黄炎焱教授主持,相关领域的三十多名师生踊跃到场进行聆听。

      无线电探测是实现精确打击的重要技术实现手段之一,报告主要在介绍国内外弹载无线电近程探测技术发展现状基础上,围绕毫米波近程探测技术在引信等方面应用开展汇报,对其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和方法进行介绍和讨论。

      肖泽龙教授首先引出传统炮弹和近炸引信炮弹的对比和高空中高速机动物体直接对地面目标打击的概率问题,由此引出无线电探测技术在引信的控制应用。

      肖教授在报告中播放了一段国外研究的相关视频,提出了探测的新挑战主要是更高的探测精度、更强的抗干扰性能以及更智能化。他从空中探测的以面制点出发,指出探测的矛和盾分别是无线电干扰和抗干扰。目前的探测主要是智能探测、组网探测,最后肖教授列举了几项国内外无线电近程探测实例。最后,肖教授与在场的研究生就无线电探测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师生均表示本次报告收获颇丰。



    附 :

      报告人简介:

      肖泽龙,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毫米波主被动探测及成像技术。2000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无线电引信技术专业,2002年开始研究生学习,2007年获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2012年在俄罗斯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做访问学者一年。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业教材一本、专著一本(部分章节),授权发明专利12项。

    上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暨第十六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暨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672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