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第271讲:《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作战任务规划技术》
    发布时间:2019-05-22 13:42:59

      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理工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

      来源: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作者:袁高尚

      2019年1月16日下午2:30.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京理工大学的“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本次报告邀请到陆军工程大学指挥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永亮进行交流,报告的题目是“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作战任务规划技术”。

      “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是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品牌,在青年学者之间影响较大。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利用青年学者讲坛的环境,承办了本次活动。本次报告由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黄炎焱教授主持。考虑到本次讲坛内容为深度学习较新颖的内容,相关的领域的二十多名师生踊跃到场进行聆听。

      张永亮教授从深度神经网络学习概念出发,详细讲解了基于多层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多维空间中输入输出的非线性映射问题。接下来,张教授介绍了强化学习的历史发展,指出强化学习的理论基础是马尔科夫决策过程(MDP),强化学习的基本模型是:策略/奖赏函数/目标函数/值函数。张教授还介绍了强化学习的一些典型应用,包括:玩游戏、导航、控制物理系统以及与用户的交互等。

      张教授提出运用深度强化学习解决作战任务规划评估与优化问题的两方面难点和总体架,提出知识与数据驱动的深度强化学习算法以及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COA生成与评估方法。张教授还介绍了案例的基础环境和实验环境构建及复杂指挥决策智能推演平台。最后,张教授就深度强化学习领域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都表示收获很大,对深度强化学习在军工国防以及相关领域的作用有了更新的认识。

      附 :

      报告人简介:

      张永亮,陆军工程大学指挥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南京炮兵学院本硕连读,获学士与硕士学位;南京陆军指挥学院作战指挥学博士,陆军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主持2018年装发共性预研领域基金1项、陆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1项、特别资助项目1项、主持大学预研基金项目1项;作为课题骨干,先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课题1项、装备发展部预研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军内科研6项;完成4项国防专利受理,其中1项授权;获2项软件著作权;出版著作5部;在军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检索2篇,EI检索3篇,大学认定高水平学术期刊6篇。近年来,被评为陆军工程大学科研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立三等功1次。

    上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下一篇: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第274讲:《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及设计理念》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917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