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南京理工大学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关键技术与实践
    发布时间:2017-08-31 16:46:29

      2017年8月30日下午2:30.由青年学者协会、南京理工大学科协、自动化学院、江苏省省系统工程学会联合主办的“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第201讲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主讲的是来自自动化学院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系的吉小鹏博士,其主讲的题目是“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关键技术与实践”。本次讲堂由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校青年科协委员、自动化学院黄炎焱教授主持,来自自动化学院及相关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炎焱老师主持讲座

    吉小鹏博士在做报告

      吉博士首先分别给大家介绍了分布式发电的概念、发展驱动力、以及所涉及的关键技术以及发展分布式发电的现状。针对现代能源系统的特点及发展趋势,报告人结合近年来进行的学术研究、产品研发与工程实践经验,详细的介绍了分布式能源微电网相关的关键技术。其次,重点介绍了在微电网控制与能量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最后,吉博士结合自己在企业从事智能电网的工作经历,分享一些宝贵的工程实践的经验和案例。


      吉小鹏博士回答大家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相关老师和同学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吉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和研讨。总之,整个报告给人的感觉是,层次分明,图文并茂,详略得当。吉博士用深入浅出的方式,把分布式能源微电网方面难点问题都讲得很透彻。同学们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附:

      报告人简介:

      吉小鹏,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讲师。2010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0年5月至2016年11月就职于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任技术经理,从事分布式能源与微电网、智能配电网方面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与系统集成工作。2016年11月至今,在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从事综合能源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智能微电网的协调控制与能量优化管理、综合能源系统的建模与信息物理安全等。曾参与国家863计划课题2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1项,相关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已获授权3项),获得省部级奖励1项。

    上一篇:沉痛悼念前理事长王可定教授
    下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顺利完成新一届理事会换届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40332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