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本学会挂靠单位在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7-10-22 11:04:45


      2017年9月25-27日,在石家庄的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为期三天的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主要是响应落实中央领导“军民融合,科技兴军”的重要指示,努力践行“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的具体要求,推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在新型指挥与控制领域的应用,提升兵棋推演技术在全国军民领域的普及化、科学化水平,激发热血青年的尚武爱国激情,并增强理性国防意识,助力我国国防教育事业的发展。经中国科协批准同意,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2017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于今年4月正式打响,经北京,南京,武汉,成都,西安,上海等全国11个分赛区共5000位参赛选手近6个月的激烈角逐,军、地个人赛四强、编队组4强共3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2017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拉开战幕。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周立存政委,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院费爱国院士,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司光亚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成林副所长,原总参某研究所所长王建新研究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李定主总经理等出席了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共有150名嘉宾、选手及代表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兵棋推演大赛全国总决赛按照军队组、地方组分别进行进行1对1个人对抗赛、3对3的编队对抗赛。大赛的总裁判是来自国防大学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的闫科大校,全国军队组裁判长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吴中红少校,全国地方组裁判长是来自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炎焱教授。比赛正式开始后,经过两日激烈角逐,军队组、地方组个人赛冠、亚、季军,军队组、地方组团体赛冠、亚、季军全部决出。来自南京赛区的朱兆全获得地方组个人赛季军,来自南京赛区的张权,陈文玉,朱兆全3人小组获得编队赛季军。



      此外,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组织的南京赛区32名选手(各赛区推选的选手分军队、地方两类,每类分个人、编队各4强)进入全国赛32强赛后,分别在晋级16强,8强以及最后的4强争夺过程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我们的军队选手分别获得全国军队组个人赛二等奖、三等奖3项和4项,获得军队编队组二、三等奖各两项。以南京理工大学和中电集团28所为主的地方组选手在全国总决赛阶段表现更耀眼,分别获得地方组个人赛一等奖、二等、三等奖各是2项;获得地方组编队赛一等奖、二等奖分别是3项、7项。在地方组比赛奖项中,除了中电集团二十八所获得3组编组赛一等奖外,其余奖项均由来自承办单位南京理工大学的自动化学院的学生斩获。



      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组委会根据11个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成绩及组织情况,进行赛区团体奖的评选。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挂靠单位南京理工大学作为南京赛区的承办单位,荣获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南京赛区地方组个人赛团队奖一等奖;荣获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南京赛区地方组编队赛团体一等奖;荣获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组织奖二等奖(以上全国大赛团体奖奖项唯一)。

      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总决赛地方组裁判长黄炎焱教授、王超尘老师,项文波老师等分别被评为优秀裁判员,王建宇教授被大赛组委员评为地方组编队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在赛事闭幕式上,还举行了“‘赛诸葛’人机对抗赛”。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开发的人机对抗人工智能系统——CASIA-先知1.0分别与大赛军队组个人赛“四强”以及地方组个人赛“四强”组成的“八强联队”同时进行了八场“个人”对抗,人工智能系统以7比1的悬殊比分获胜。其中,来自地方网友组的施允堃战胜了人工智能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首届兵棋推演大赛南京赛区大赛组织期间,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作为挂靠单位南京理工大学的有力协办单位。而南京理工大学组织的南京分赛区是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率先完成决赛的分赛区,本学会在人员、组织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篇:江苏省科协领导莅临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调研指导
    下一篇:关于举办2018兵棋智能挑战赛江苏赛区暨“钟山智胜杯”江苏省兵棋推演大赛的通知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7134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