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理工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14 13:44:32

      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理工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

      来源: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作者:袁高尚

      2019年11月13日下午3:00.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京理工大学的“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报告邀请到孙东川教授进行交流,报告的题目是“钱学森系统工程中国学派如何炼成的”。

      “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是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品牌,在青年学者之间影响较大。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利用青年学者讲坛的环境,承办了本次活动。本次报告由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黄炎焱教授主持,相关领域的三十多名师生踊跃到场进行聆听。

      孙东川教授围绕钱学森院士贡献的一生以及钱老爱国情怀事迹为主线,阐述钱老建立的系统工程中国学派的基本内涵、学科分类建议以及系统工程在新中国的实践等内容,报告旁征博引,涉及中外古今,十分精彩。

      本次与会的师生主要来自自动化学院,因为南京理工大学的系统工程可追随到自动化学院的指挥控制专业,值得一题的是,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为此挂靠在南京理工大学。总之,孙教授的报告让我们重温钱学森与系统工程的历史,并且让我们从学术角度理解系统工程中国学派,对我们今后的研究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附 :

      报告人简介:

      孙东川,男,1944年1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1973年至今,先后在西北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暨南大学等4所国家重点大学任教。已出版著译作11本,负责并出色完成国家及省市项目2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1项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研究成果已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以及其他奖项。

    上一篇: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第274讲:《高速铁路的发展历程及设计理念》
    下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暨第十六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2179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