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第259讲:《基于仿真推演的体系效能及贡献率分析方法》
    发布时间:2019-01-18 00:00:00

      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理工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

      来源: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作者:袁高尚

      2019年1月16日下午2:30.省系统工程学会承办了南京理工大学的“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坛”,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黄炎焱做了题为《基于仿真推演的体系效能及贡献率分析方法》的报告。

      “星期三青年学者讲堂”是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品牌,在青年学者之间影响较大。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利用青年学者讲坛的环境,承办了本次活动。本次主报告主角黄炎焱教授同时也是南京理工大学的教授,讲坛由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兼南京理工大学校科协青年科协主任李千目教授主持。考虑到本次讲坛内容为系统工程较新颖的内容,与系统工程及仿真评估相关的领域的二十多名师生踊跃到场进行聆听。

      黄炎焱教授从系统和体系概念出发,分析体系的特点。黄教授以装备体系对抗为例,介绍了仿真体系对抗背景下的效能分析以及体系贡献率评估的思路。报告以装备体系作战使命为牵引,刻画体系作战过程机理,构建基于OODA-MMF的装备体系作战仿真评估框架,建立基于仿真数据的效能和体系贡献率评估方法模型,以某种典型装备体系对抗分析为例,结合典型场景进行仿真模拟分析及评估分析。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都表示收获很大,对系统/体系工程在军工国防以及相关领域的作用有了更新的认识。

      附 :

      报告人简介:

      黄炎焱:男,1973年10月生,博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美国Monmouth大学访问学者。2006年博士毕业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2012年进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所博士后流动站。研究领域为系统工程、体系仿真、指挥控制与智能决策、效能评估与体系贡献率分析,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态势分析及威胁估计等。目前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指挥控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同时,也受聘为国内外多个期刊学报的审稿专家。主持或完成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或主要参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防口预研课题、中船、中航有关课题等20余项。出版论著及教材4部,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上累积发表学术论文约70篇,SCI/EI/ISTP检索30余篇。已指导毕业硕士50余人,先后获得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校级优秀教师”,以及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在第二届、第三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上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2017年全国兵工教材二等奖,2018年获得全国兵棋推演大赛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上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智能交通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学术年会
    下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八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60423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