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活动
    学术交流  
    学术活动
    学术前沿
     
    学术活动
    “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系统新技术发展” 线下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9 00:00:00

    2023年8月9日,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举办“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系统新技术发展”线下研讨会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张伟斌教授组织会议并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卢凯教授,浙江大学马东方教授,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孙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姜影副教授,江苏省交警总队王涛处长共同参加会议。会议就“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系统新技术发展”与“交通信号优化与仿真”主题展开热烈探讨。

    张伟斌教授详细介绍了基于平行系统&数字孪生研究背景下的城市尺度的交通仿真研究,阐述了平行系统与数字孪生技术的区别,展示了交通信号优化和交通仿真研究的成果。

    马东方教授对交通仿真方向的重要性给予了肯定。马东方教授提出,交通仿真既能够高效迅速地预先验证智能交通方案的可行性,也能一定程度上检验现有交通方案,对智能交通方案的革新与检验有重要意义。

    卢凯教授表示,不仅要把交通仿真做好,更要将仿真与信控系统联动,加强两者的紧密联系。信控在交通仿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信号配时的优劣也影响着最终仿真效果的好坏。将仿真与信控结合不仅符合交通信号优化中的流程,也是智能交通在提高优化效率上的必然趋势。

    孙峰教授进一步提出在信控系统的研究上,不仅要能实现对信号配时结果的展示,也要能实现对信号的实时控制。信号控制与配时结果评价的一体化能够使信号优化的工作更高效、便捷,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实现信号控制的精细化设计及管理,助力信号控制智能化提升。

    江苏省交警总队王涛处长提出,仿真需要增加真实性,不可脱离实际太远。对于目前国内外的宏微观交通仿真软件,往往为人诟病的就是仿真结果的真实性不能得到完全保证。王涛表示,在实际交通管理中,行人、非机动车等影响不可忽略,仿真的工作需要完善就要进一步考虑行人对路网中交通流的影响。

    会议最后,张伟斌教授及各位参会专家对“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系统新技术发展”与“交通信号优化与仿真”的研讨都做出了积极评价,认为未来可更注重智能交通领域应用及微观仿真的研究,期待更加深入的探讨研究。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二〇二三年八月九日

    上一篇: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2023年年会暨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与林牧渔草业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学会动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8313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