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前沿学术报告:《能源互联网及其系统管理与控制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19 11:26:49

      前沿学术报告:《能源互联网及其系统管理与控制问题》

      来源: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作者:黄炎焱 袁高尚

      2018年11月16日下午2:00在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059会议室,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联合挂靠单位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主办一场与能源系统相关的前沿学术交流会。本次学术报告会,学会特别邀请到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张涛教授前来交流报告。张教授交流报告的主题是《能源互联网系统管理与控制问题研究》,来自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建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欢辞,省系统工程学会秘书长、自动化学院黄炎焱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张涛教授首先从狭义和广义两个层次介绍如何理解能源互联网,然后分析能源互联网系统新特征新问题,最后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团队开展的研究工作与成果。报告后,由于大家对该课题的兴趣盎然,提问及答复环节持续了40分钟,来自自动化学院的师生热烈探讨能源互联网的关键问题,张教授均一一详细予以满意的答复,使得各位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前沿交流报告,一方面增进高校、学会之间的学术交流及友谊,值得一提的张教授来自的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是第一个以系统工程命名的学院,另一方面,交流活动扩大了系统工程在军事、能源以及信息互联网等热点领域的影响。

      附 :

      报告人简介:

      张涛: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能源互联网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能源互联网军事应用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常务理事,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获得者。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军队/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2项,在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SCI检索40多篇。

    上一篇:江苏省系统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会议在盐城召开
    下一篇:我学会四位理事同时当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9768位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