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网站!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新闻中心  
    学会动态
    法律法规
    学会建设
    通知公告
    科技智库
     
    学会动态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挂靠单位选手摘得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个人与编队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5 11:23:36

      威武霸气!虚拟战场练兵,学会挂靠单位选手智取全国赛区一等奖

      ——祝贺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摘得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个人与编队一等奖

      模拟战场轮番对抗,信息要素融合联通,指挥体系纵横交错……10月24日,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面对来自全国13个赛区的分赛区精锐选手,在北京海淀区对抗过招,赛场上可谓步步惊心。

      全国总决赛开赛合影

      2018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江苏省系统工程协办,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大赛分为各赛区比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区分军队组和地方组,设置编队赛和个人赛两种赛制,全国13个赛区1.2万人多人报名参加,在全国设立北京、上海、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山西、四川、江苏、湖北、新疆、吉林、湖南共13个赛区,依托互联网陆战平台“铁甲突击群”和海战平台“突破・舰队指挥官”展开比赛。

      总决赛选手签名墙

      此次比赛参赛规模大,晋级比例低,要求选手具有过硬的综合素质。兵棋推演过程中,能否发现目标、造成多大的毁伤效果,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从而影响下一步的作战行动。这些都要求选手在战场出现意外情况时能够随机应变,根据战场态势及时调整作战方案,而且不能自乱阵脚。如此高的比赛强度,不仅要求选手具有良好的战术水平,还必须具备顽强的战斗品质,才能坚持到最后。

      荣耀的背后离不开辛苦的付出和坚持,只因为饱含激情,所以才能枕戈待旦决胜疆场。此次参加全国兵棋推演决赛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挂靠单位南京理工大学个人赛选手彭航,以及南京理工大学所属的 “兵魂”编队,编队成员河北师范大学冯春媛、河海大学谭浩然、南京理工大学王子豪、,始终保持对兵棋推演浓厚的兴趣爱好和对军事的热爱,满怀激情,不断学习和研究,刻苦钻研兵棋推演的战法打法,磨砺顽强的战斗品质。关键时刻的冲锋,源于平日的刻苦。

      编队总决赛比赛进行中

      经过千百次的兵棋推演,与一次次的各地方的选手切磋交流,在总决赛中夺得个人、编队全国一等奖。

      地方组编队赛颁奖仪式

      在本次第二届兵棋推演总决赛中,个人选手彭航与“兵魂”编队奋勇拼搏,战出风格,战出气势;虽成绩不佳,但获得许多优秀选手的推演思路和学到了许多推演技巧;愿来年江苏赛区有更多选手进入总决赛并能取得佳绩。

    上一篇: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协办2018全国兵棋推演大赛
    下一篇:江苏省系统学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会议在盐城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江苏公众科技网  江苏省民政厅  南京理工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  
       
     

    Copyright (c) 版权所有  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

    电话:025-84315970     邮编:210094
    地址:南京市孝陵卫200号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9楼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6047758号-1        技术支持:南京成旭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您是本站第1859772位来客!